close
窮人真的生不起病

這是這次生病後另一個感觸

我的薪水收入單養我一個,可以過得很輕鬆自在

生了這場病,前後單單住院動刀的費用,就去了我半年薪水

相信這筆錢,對不少家庭而言是份沉重的負擔,說不定還得借錢度過

對單身有固定收入的我,並未造成太大的壓力,但還是大失血

還好有保險,所以並沒有花到自己半毛錢

但,其實保費也算預繳做保障,窮人家要保險也是一大壓力呀

健保?是的,我們還有健保不是嗎?健保會給付的不是嗎?

是,是會給付,但是是有選擇性

繳了半年薪水的費用,其實是已扣除健保給付了

為了避免術後血栓,現在每天固定得吃一顆抗血劑的藥丸

這顆藥,健保只給付三個月,三個月後得自費

一個月的費用,約2500元,說貴不費,說少不少

年輕的我,大約只要吃一年即可,但年紀大的人就必須吃一輩子了

大約算了下,一年的花費大概三萬,這還不包含掛號汲其他醫藥費,對我而言並不會造成壓力

但,對於不少家庭應該是很大很大的負擔吧?!

這就是我們的健保,明明像我這樣的慢性病人真的需要健保來給付

但健保就是不給付,每個月繳的費用,不知繳哪去了?

窮人真的沒生病的命

醫生說有人因健保不給付,沒再吃抗凝血劑,結果兩天後就中風死亡

其實是有滿大的危險性的,所以爺每天一定打電話問我吃藥沒

為確認自己吃藥沒,還在藥上編上日期,不然真不知自己吃了沒

明明是這麼重要的藥,健保卻只給付三個月?

我們的健保是在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